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一鍋好湯:酸菜魚的溫暖每一個細胞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一鍋好湯:酸菜魚的溫暖每一個細胞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一鍋好湯:酸菜魚的溫暖每一個細胞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一鍋好湯:酸菜魚的溫暖每一個細胞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中壢踏輕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彰化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板橋踏青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臺北酸菜魚推薦

登山晨練,結識一位純樸的護林人。從祖上起,家就住在坷垃山下。因是老相識,所以從未問他年齡,人家叫他“老張”,也便這樣叫了,聽著親切。 老張愛山如家,熟悉山澗每朵花的名字,每種山果的味道,灌木叢或亂石下每個洞穴的歸屬,樹枝上每種鳥窩的朝向,讓我知道山中有那么多不計其數的值得令人敬畏的生命。 像所有故事陳述的那樣,在無數登山的日子里,我們結下不言而喻的深厚友誼。畢竟都有閑云野鶴般的情趣,春來開荒種地,夏至采摘山珍,秋往共享山果,冬至劈柴煮酒。時而高臺搖椅共賞山色,時而聽雨看風品茗靜默。 一個春晨,青鳥的婉轉縈繞枝頭。老張約我上山,說早就看好一塊平攤而肥沃的荒地,開墾出來會有好收成。但荒地地勢較高,需S形繞過十幾棵核桃和槐樹才能到達。 我們合計著先開出一條小徑。那是一段相當悠長的距離,荊棘纏繞,雜草叢生。老張早已扎好了褲腳,走在前面,用一根荊條一步步挑出一段簡易的通道,好像在行的木匠劃了一道清晰的墨痕。 他走得極慢,“如履薄冰”,幾步便蹲下了,一寸寸撥弄著雜亂無章的草木亂石,一枝枝把蒺藜盤成天然的圍墻,像是經歷某種莊嚴的儀式,一絲不茍。我只是跟在背后搭搭手,隨和著和他聊上幾句。 太陽疲憊地趴在山肩,轉眼老張已忙碌一個多時辰。我驀地一回頭,偶然看到開出的小路上殘留著幾株小樹和嫩芽兒,這些小生命是這個春天才誕生的,因為被灌木草叢壓得太久,撥弄出來,像裹著黃布的螺旋腿,歪七扭八,丑態百出。 我想,興許它們是松鼠從那棵冠如云層的老核桃樹上踩落的核桃落下來,自然生長出來的。可,這是多么不幸的事兒——它長錯了地方。 我俯下身,順著那條小徑試圖清除這些無用的“障礙”。 “你別……別動那些小苗兒。”沒想到,老張屁股上長了眼睛,猛地回過頭制止到。 聽到呵斥,我下意識縮回手來,回過頭看著老張,竟然不知所措。他疾步沖下來,撥拉開我的胳膊,蹲下了輕輕扶正低垂的枝條,一片片捋著被我粗暴蹂躪的葉子,像撫摩剛剛出生嬰兒的胎發。 我從沒見平時沉穩敦厚的他竟然會為了一棵“礙事”的小苗兒暴跳如雷,甚至我還能聽到他難以撫平的心跳,真是有點“小題大做”了。 “我想……”想什么呢?為自己找一個借口?比如:它太“野”了,不是我們想要的應該在合適位置生長的那棵;或者說,它本就不該長在我們的“路”上,拔掉它,這條路更好走些!況且,這樣的小樹多如雜草,拔掉幾株又能怎樣呢? “想什么想啊!你沒看到這些樹苗正長著嗎?你看,險些被你折磨死,多可憐!嘖嘖!”他沒有抬頭,一副傷心憐惜的樣子。 我搓了搓手,干咳了兩聲,在老核桃樹下找了石頭臺兒坐下,沉默地看著遠處的青山。 一會兒,老張緊挨著我坐下,舉起煙鍋,像換了一個人,溫柔得不似從他那干裂的嘴唇里說出的話語,伴著淡淡草香隨風飄來:“呶!這棵老核桃樹。”他磕了磕煙斗,順勢插在腰間,姜黃的煙袋口油光锃亮,接著用腳把煙灰兒搓進土里。 他說:“小時候,我跟父親去開荒,那時,它還是一棵小樹苗。我要拔掉,父親不讓,說:‘甭小瞧這株樹苗,不出十年八載就會長成大核桃樹。你懂得養護它,不糟踐它,就會結出意想不到的果實。’”他瞇起眼,似乎回味老核桃樹這些年帶給他的無限快樂。 老張拍拍我的肩,意味深長地說:“人物一理,你有你的路,它有它的路;你的路在遠方,它的路在天上。春天來了,陽光水分足了,記得常來看看,你就會發現它一直朝上生長。” 不得不佩服,老張對這座山上每一株花草樹木都傾注了深情厚誼。似乎也懂得了,山上為什么很少看到人為踩出的真正的“路”。 回望那幾株險些夭折的嫩芽兒,似乎被春天喚醒,突然鮮亮起來。陽光溫柔親吻著它們的額頭,溫暖透過晶瑩剔透的露珠,把一抹抹喜人的新綠折射進我干涸的心田,腦海閃現出校園里孩子們明亮而又歡快的眼眸。 想起寶兒,一個被冠以“現世寶”名頭的孩子。上次見他,是他又一次課間故意遲到吃了閉門羹。我正好路過,趕緊為他說情,班主任苦笑著說:“他啊,上廁所的時間比上課都長,不可救藥了。”寶兒歪著頭聽著,竟撲哧哧傻笑起來。 我心里一沉,是怎樣的變故讓一個本是純真爛漫的孩子變得如此世故和麻木?不可掩蓋的是,老師情急之下總是“好心辦壞事”,話便說得過于“尖刻”,嗆味十足。或者從未意識到那些“輕描淡寫”的輕蔑與諷刺,慢慢像雜草一樣瘋長在他的課堂,堵塞了孩子們成長的“心路”,讓心靈圣地隨之淹沒,幾近荒蕪。 一個午后,我和寶兒在柳蔭下“巧遇”,他依然很有禮貌的和我招呼。我拉他坐在三棋苑的石凳上,和他聊起一件歡喜的事兒。 我嗔笑著問:“哎!知道嗎?同學和老師們都說你作文寫得好,是不是與課上偷看小說有關啊!” “哪……哪有啊校長,同學又告我狀了啊?”聽上去見怪不怪,但看得出很在意我的話。 “其實啊!如果你不喜歡上那個老師課,我支持你看小說的,這也是學習啊,總比把時間浪費掉了好。” 他瞪大了眼睛,猜忌說:“真的假的啊?” “當然是真的,我還給其他老師說了,課上讓他們都給你放水呢!” 我慢慢從懷里掏出一個精美的筆記本,雙手鄭重地捧給他,說:“送你的”小說本“,你可以把喜歡的事和感受寫成自己的小說,我會推薦給其他同學閱讀學習的。” “嗯,好,好的。”他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那個本兒,話頭兒有些慌亂,但我堅信,那是一股“猝不及防”的暖流,悄然澆灌進他冰封多年的心田…… 我沉浸于冥想之中。眼前的情景,讓我再次回味老張的“別有用心”而幡然醒悟。此刻,太陽西斜。放眼望去,樹綠著,天藍著,云白著,身邊一朵小指甲大的菜花,仰著小小嫩嫩的腦袋,在葉間燦爛地笑。幾只麻雀在枝頭歡呼雀躍,不知名的蟲子在草叢中相互應和。這一切構成大自然最為和諧、飽滿的繁華。 其實,在大自然生命的王國里,人和萬物一體,都需要呵護。不論是名山大川還是淡忘角落,只要生命存在,便有燦爛芳華。不是嗎?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我在夢里見過你 在那遙遠的夢里 滿山的花 不知名的草 雨后泥土的芬芳 夢中朦朧了你的模樣 是的 我看不清你的模樣 我只在線的一端 屏幕的一面 用文字感受你的溫度 我在夢里見過你 多情的傷感的頹廢的 一幕一幕在我的眼前流淌 我在夢里見過你 夢里文字化成了你 高大的溫柔的善解人意的 我在夢里見過你 我們奔跑在詩的路上 空氣中充滿筆墨的香味 我在夢里見過你 …… >>>更多美文:現代詩歌

唯美愛情悲傷的句子 一、我希望我們的名字能寫在一起,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,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。 二、以前不懂事,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,現在成熟了,經過深思熟慮,還是喜歡你。 三、希望以后和你的生活,溫柔,有趣,不必太激烈,三餐,四季,不必太匆忙,畢竟我有一生的時間要和你浪費。 四、太極生兩儀,兩儀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,八卦衍萬物,萬物不如你。 五、錯過了青梅竹馬,避開了情竇初開,到如今人生的意義,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。 六、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,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,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,彼此溫暖,互不辜負。 七、這么多年,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,我放下過天地,卻從未放下過你。 八、我的嘴巴里有情話,身上有陽光,腦子里有愛情,靈魂中有慌亂,而心里有個你。 九、從晨昏到日暮,從清貧到富足,從少年到老邁,從相遇到余生,總想和你十指相扣,只此一人再不分開。 十、你是我今生渡不過的劫,多看一眼就心軟,擁抱一下就淪陷。 十一、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,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你成了我最擅長的事情。思念所達之地,目光所及之處都是你。 十二、我愿意一個人做你的千軍萬馬,放下傲骨的模樣牽你手做你的英雄,從此以后你不用獨當一面,因為我是你的四面八方。 十三、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,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,只有你是我年復一年的喜歡。 十四、或許我能遇見更好的人,但現在你就擋在我面前,像從天倒掛的瀑布,三百六十度的震耳欲聾,除了你我真的什么都看不見。 十五、喜歡,大概是這個世界上,最獨斷最沒有道理的事了,不是權衡利弊,不是見色起意,而是突然間有了一個人讓你牽腸掛肚割舍不下。 十六、世間萬物,滿天星辰是你,湖邊暖風是你,柳絮飄然也是你,道不盡的思念是你。 十七、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,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,忽明忽暗,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,而你不同,你如北斗,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。 十八、我害怕你這一秒對我的好,下一秒會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。我并不需要什么轟轟烈烈的愛情,我只要你能牽我手,從年少到年老,從心動到古稀。 小女生都愛發的悲傷愛情句子 一、請你必須要比我幸福,才不枉費我狼狽退出,再痛也不說苦,愛不用抱歉來彌補,至少我已明白你的追逐。 二、時光靜好,與君語;細水流年,與君同;繁華落盡,與君老。 三、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,我全部給了你,但是你離開了我,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。 四、你看過了那么多美景,卻沒有發現,最美的那幅,始終藏在你的心里。 五、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贏了,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,才知道自己輸了,在我最美好的時候,我最喜歡的人居然不在我身邊。 六、愿今后的你,穿自己喜歡的衣服,和不累的人相處,和所有喜歡的一切在一起,過想象里的一百種生活。 七、此時,只是一個人抱著所有的痛,去走、去吶喊、去無力、倆個人說好的堅持呢?心口最后的痛,是給感情最后的放縱,你沉默在你的世界,忍心讓我就這樣的走? 八、從特別關心到取消,從聊天置頂到取消,從單獨分組到大眾分組,從都是你的名字的地方到刪除,從互相關注的軟件到取關,從哪里都是你的東西到清空,后來我的生活里再也沒有出現你,想哭又哭不出來,想笑也笑不出,每天還要裝作若無其事。即使心里有萬般不舍,也明白這輩子只能陪你走到這了。 九、每一個不敢再愛的人,一定很深的愛過。看起來好象百毒不侵,其實早已百毒侵身。 十、每一天都為你心跳,每一刻都被你感動,每一秒都為你擔心。有你的感覺真好。 十一、你,有沒有一刻心疼過我的執著。 十二、你要明白,你跟這個人已經沒有以后了,這輩子,都沒法有了。 十三、如果不要我,就離開我,留下,只是繼續令我難過。 十四、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凄涼,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么堅強。 十五、習慣也好,余情也罷,時間同樣會稀釋這一切。 十六、牙痛可以拔掉,胃痛可以吃藥,你在我心里難道要我把心挖出來扔掉嗎? 十七、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,你的一句話,我會記得很久;你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,我卻苦苦守侯。 十八、不要為任何人而改變。如果他們不能接受最差的你,也不配擁有最好的你。 分手后悲傷的愛情句子 一、回首過去才發現,曾經用整段青春去愛你,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幸福的事。 二、沒遇見你之前,我,隨遇而安,遇見你之后,我,以你為安。 三、每天早上醒來,看見你和陽光都在,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。 四、想站在你的身邊,看你低眉,看你微笑,你不說話,我也覺得歡喜。 五、余生太長,我想牽著你的手,陪你到處逛逛;人生太長,我想挽著你的胳膊,陪你看夕陽。 六、希望今晚的夢十二分甜,一分是寧靜,一分是愜意,然后夢里有你,你十分甜。 七、幸福就是我回頭想吻你的時候,你恰好閉上眼。幸福就是我在想你的時候,你恰好出現我身邊。 八、愛情的美好在于,原本平淡無奇的畫面,因為有了那樣一個人,頓時變得生動起來。 九、最好的愛情是在看到我在泥地里艱難前進時,能不顧我滿臉狼狽,溫柔且坦然地伸出手。 十、一定會有那樣一個時刻,恰好在我想擁抱你時,你也想擁抱我。 十一、我有多喜歡你,可能程度也不深,大概就是想和你過完這不長不短的一生。 十二、幸福,就是找到了一個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,而那人卻總是拍拍她的頭說,再吃一點,別餓著了。 十三、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,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,只有你是我年復一年的喜歡。 十四、你是我唯一的心臟,我的心跳不是為別人而跳、是為你而跳。如果幸福有方向,盡頭一定有你。 十五、秒回的人應該很溫柔吧,因為一直在等喜歡的人,也舍不得讓喜歡的人等。 十六、想把一切與你分享,清晨的暖陽,浩瀚的夜空,過去的美好,余下的人生。 十七、愿你聽見我的名字時眉眼帶笑,愿你再見到我時不管不顧給我個擁抱。 十八、有一天,我們一起起床,一起刷牙,一起拉著手出家門。一起遛狗,一起散步,一起為了爭電視斗智斗勇。一起買菜,一起做飯,一起為了幾毛錢在菜市場咆哮。我知道,一定會有這么一天的。 >>>更多美文:傷感短句

FISF1515CEFE15EWFEF


花蓮踏青酸菜魚推薦
五股踏輕酸菜魚推薦 》一口嚐鮮:酸菜魚的絕妙風味

arrow
arrow

    d16eq9w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